被迫改名的亦木

【喻黄】撩草(1)

       前文链接   (0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夜凉如水,林间参天的大树遮蔽了月光,血滴自树上落下,渗入土壤很快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大洋彼端,日渐西沉,老城区热闹起来,人声喧闹,奖小巷里的吆喝掩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人呢?”林间传来压抑的交谈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在这了,他受了埋伏,跑不了多远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这守着,我再去那边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就你?”嚣张的声音自小巷传出,男孩被揪住衣领抵在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瞅瞅你这张小白脸,哪来的勇气去和人家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风哥,把他书撕了,秦秦在这废物书上写字来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啪。”一滴液体滴到男人脸上,男人抬起头,“下雨……”了。安静,只剩风吹过树梢的声响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哗——”男孩的书包被高高扬起,纸页纷纷扬扬落下。男孩放弃挣扎,沉默,令人窒息。


        躲在树上的男子犹自喘息着,刚刚那滴液体是他肩头的血。他脸色苍白,一身衣服已看不出色彩。男子掷刀的右手还在颤抖,左手血流如注,看来是连枪也握不住了。他的腿上放着一把长刀,上面隐约可以看到几个字——灭神的诅咒。


        男孩被大力推到墙上,他感到有湿润的液体自头顶流下。男孩白净的脸近乎透明,校服被扯得散乱,脚印并不明显,因为它并不雪白。卷子凌乱的铺在地上,偶尔被几个大男孩踩上几脚。依稀可以从姓名栏上看见几个字——喻文州。


        男子双目微闭,他虽身负重伤,头脑却依然清醒。看样,今晚是出不去了,纵然他是索克萨尔。那不如,让他们陪葬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颤抖着,他本就无力反抗,现在更无力呼救。那些男生走远了吗?声音在渐渐远去,意识也逐渐模糊,他仰面朝天,闭上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 天快亮了,男人们仍在搜索着。突然,“轰”地一声,山腰处火光冲天。男人们仓皇逃窜,却发现山下警笛声四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叼着个冰棒晃晃悠悠往回走,看到学校里那群不良少年正慌里慌张从小巷拐出来 他探头去看——角落里的男孩拍拍身上的尘土站起来,用还算干净的校服衬里抹了把脸,“啧啧,白费了张好皮相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而那个叫黄少天的家伙给了他纱布又罗里吧嗦念叨一通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,这是喻文州翻遍“自己”的记忆后找到的名字。如太阳般的男孩,这是他对黄少天的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 老旧的防盗门吱吱呀呀地打开,喻文州进门,换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嗖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个东西飞过,打在门上应声碎裂。喻文州不急不慢的抬起头,拿碗擦着他头顶飞过,他却丝毫不显惊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天黑了才知道回来,我这是养了个什么东西!”女人在屋里破口大骂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“喻文州”的母亲,索克萨尔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想回来就别回来,谁求着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,走什么走!你那两条腿还是我生的呢。你跟我站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 泼妇。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转过身,抬起眼淡淡道,“如果我是你生的,那你又是什么东西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2)